mapleleafsj

悄悄记录奇思妙想或是胡言乱语的地方。
围脖ID:枫不知雨季,看不到的章节去那里看图吧。

【阴阳师】【严肃放飞】【生子设定】樱花樱花想见你-19

  • 一点儿都不好看的酒茨青夜日常,又名《记老丈人和女婿的一次对酌》,哈哈哈,至少每周坚持更新一发,证明我还活着。

  • 注意:酒吞青坊主无意义心理活动描写,茨木、夜叉孕期描写,慎入。

19

  酒吞的心情固然很糟,与他迎头碰上的青坊主心情也不见得多好。

  更何况,他怀里也还抱着夜叉。

  夜叉的孕期已满八个月,由于这几个月养护得宜,他的肚子已经挺起的很是可观,此刻迷迷糊糊地被青坊主紧紧抱在怀中,浑身带着些微汗,没被单薄的浴衣遮盖严实的脖颈处隐约还有些欢\爱过的痕迹,原本也是要去温泉清洗一下的。

  谁知道,一出门就碰见了酒吞呢。

  看着他怀里的茨木那昏昏沉沉的样子,青坊主立刻就明白过来,想必酒吞同自己的目的地也是一样的——后山的温泉汤池——只有这个对孕期妖怪特别有益的天然温泉才会让这位鬼王肯屈尊赏脸,在这深秋的早晨亲自出门。

  甚至若不是因为这温泉,他和茨木根本就不会在此暂住。

  因着不管这温泉,还是现在他们住的这庭院,原本都是荒川所有的。

  甚至整个这处远郊的山地,都是荒川那庞大的财团的一处资产。这座山占地颇广,远离尘嚣,风景优美倒还是其次,最为珍贵的,就是隐藏在山谷深处的这处温泉了。

  荒川别墅就在山下,别墅中的温泉汤池,便就是引这源头的活水修建而成——大天狗有孕之后便就是一直使用那汤池,才能在怀孕初期没有荒川供给妖力的情况下勉强稳住胎像,甚至在后期将那胎养的那么好的。

  而不管是夜叉还是茨木,怀孕初期时胎像都不怎么稳当,故此,自从三个月前那日他们过来参加荒川的午宴之后,便也就双双接受了荒川的盛情邀请,在这后山的两处庭院分别安顿了下来。

  原本因为这一处温泉,尚还不至于如此,但除了这温泉,更有吸引力的就是因着他家的大天狗也正有孕,不时会寻医疗系的妖怪来帮忙诊看,如此倘若万一茨木或夜叉肚子有何不妥,也能方便寻得些照顾——那位名为萤草的医疗系小妖怪,对酒吞和青坊主都不怎么待见,唯独肯卖荒川几分薄面,而荒川是极其紧张大天狗的,有事无事都要电话骚扰,那位萤草大佬虽然语气冷漠态度不太友好,但十次有五六次总是会接电话,也会给出一些有用的建议。甚至还在荒川百般诚挚恳求之下,答应至少每月到别墅一次,给大天狗做产前检查。

  至于酒吞和青坊主,一来是做不到如荒川那般诚挚恳切——倒不是说他们俩没有诚挚恳切的心,但,所谓的“诚挚恳切”,这种东西真的是看脸的——酒吞总是一副不耐烦的凶神恶煞模样,青坊主又总是一副无欲无求的面瘫脸,这样的两妖,自然比不上五大三粗的荒川微微垂着头认真拜托娇小的萤草时那么有视觉冲击力——虽然,明明,这位水域之主也是有着暴力专制的名声的SSR级别大妖,但却肯为了大天狗和他肚子里的孩子向着萤草这样的R级小妖怪低头,光是这一点,就足够打动人了。

  更何况他对大天狗是真的上心——就因为那日萤草说了一句大天狗的胎养得太大恐怕不好生,他就开始寻各种法子控制胎儿发育,无奈那孩子大概资质过于逆天,不管荒川用什么办法,仍然茁壮成长,根本控制不住……眼看着大天狗的肚子跟吹了气儿的气球一样猛长,听说荒川着急得都开始掉毛了。

  有这位堪称“模范”的准爸爸珠玉在前,哪怕酒吞和青坊主也对茨木和夜叉温柔体贴、无微不至,但终究还是显不出什么来了——没有因为一些小细节没做到被吐槽“渣”就不错了,还想要脱颖而出,那是没可能了。

  总之由于这样复杂曲折的原因,酒吞和青坊主便决定在两家的孩子降生前都借住在荒川家了——虽然有些叨扰,但大家都是认识千年以上的情谊了,这点小事自然不算什么——话是这样说,但两妖也都暗自将这份好意记在心中,留待日后回报。做妖有时候比做人还要讲究规矩,一味索求不给回报,那很快就会在妖界混不下去了。

  但,至于为什么他们四人分别住在两个庭院。

  这就是很耐人寻味的事了。

  其实算起来,他们根本就是一家人。

  但茨木尚未完全恢复前世的记忆,夜叉又总是一副想要靠近又不知如何表达的别扭模样,酒吞和青坊主更是一直不太对盘,于是原本是一家人的两对便就有意无意地避免碰面了。

  然而毕竟都住在一个山里,便就总有这样避无可避的时刻。

  比如现在。

  酒吞看着缩在青坊主怀里、半睡半醒、一脸餍足的夜叉,当然知道此前他们做了什么——虽然他自己刚刚也对茨木做了同样的事,但看着夜叉这样,他仍然心情复杂。

  虽然孕期只差了不到两个月,但夜叉的肚子比茨木的可不只大上一点儿,即便躺在青坊主的怀里,也高高挺起、明显凸出,甚至还不时波动。

  即便对产子之事不甚了解,但因着借住在荒川这里,酒吞也没少见到荒川为了大天狗的肚子长得太大的事儿烦恼——头胎总是艰难,倘或肚子养得太大,到时候生不下来就糟糕了——妖鬼不同于人类,在孕育生产之时十分脆弱,甚至很多因为体质特殊,根本无法承受剖腹取子的伤害,若是生不下来,弄不好可就是个父子双亡的局面,这毫无疑问是所有妖怪准爸爸最担心的事。

  特别是千年之前茨木因为生产之事死去,酒吞对此就更加紧张——故此,这会儿,看着夜叉的大肚子,他难免也十分担忧,再看着那不声不响地搞大了夜叉的肚子,现在还每天“不加节制”地给夜叉补充妖力的青坊主,脸色就愈发不好了。

  察觉到酒吞身上愈发浓烈的杀气,青坊主微微皱了皱眉,他稍微转过些身体,一面将夜叉紧紧护在怀里,一面小心地散发出有抵抗效果的灵咒——夜叉体质敏感,孩子月份也大了,酒吞这样骤然增强的妖力会让他很不舒服,肚子里的那个也是,若是万一因为这个原因动了胎气,那可就麻烦了。

  茨木也因为酒吞的妖力波动微微蹙起了眉尖——只是他此前体力透支太厉害,虽然感觉有些不舒服,却也并没有睁开眼睛,只稍微在酒吞怀里蠕动了一下,就继续昏睡了。

  反倒是酒吞因着他这样的细微动作吓了一跳,赶紧散掉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叠起来的狂气,小心翼翼地将茨木抱得更紧了些,甚至伸出手摸了摸他鼓动的肚皮——那才六个多月的小东西对妖力的渴求实在可怕,哪怕只是稍微一点儿妖力的波动,也能让它兴奋半天,闹得茨木睡都睡不安稳,真是太气人了。

  因为这一出儿插曲,酒吞和青坊主也没有了对峙的心思——不管互相看着多么不顺眼,现在都得暂时休战——怀里抱着大着肚子辛苦为他们孕育孩子的爱人,就算是天大的仇怨,也顾不上了——何况只是看着有点儿不顺眼的程度而已。

  于是,两个人沉默着抱紧各自的爱人继续前行。

  这山头不愧是荒川看上的好地方,那处天然的温泉日夜不息地流淌,在枫林深处形成一个不大不小的汤池。

  池畔枫叶正红,池内水汽氤氲,看着就让人心情舒爽,再进入其中泡上一泡,那真是连筋骨都要酥软在里头了。

  酒吞选择了汤池的一边入水,将茨木抱在怀里小心照顾——茨木的身上穿着白色的浴衣,除了遮风,还遮住了不少他此前留下的痕迹——原本若只是两个人在,便就不穿什么也无所谓,现在有青坊主和夜叉,他少不得有些庆幸今日因为怕天凉风大吹到茨木给他套上这件浴衣了。

  青坊主那边也是同样的情况。

  他抱着夜叉在汤池的另外一边入水,任由泉水浸湿他们的浴衣,却并不脱去,只是穿着衣服一手细细洗去夜叉身上的薄汗,一手放在夜叉肚子上小心安抚着里面的胎儿。看着夜叉在温泉水熏蒸之下渐渐红润的脸色,他总算稍微松了口气。等到夜叉肚子里的小东西也渐渐在他的安抚下安静下来,他便换了一个姿势抱着夜叉,小心为他按摩起腰腹来——自从知道了“固胎”的法子,并且坚持每日“补充妖力”之后,这孩子便也长势喜人,不知不觉已经满了八个月,身子长大了不少,手脚也都很是有劲儿,常常闹得夜叉不舒服,抱着肚子发一通脾气,之后却又别别扭扭地跟他道歉。

  对此青坊主倒是不介意的,作为夜叉的伴侣和他腹中孩子的父亲,哪怕是被他打一顿也没有什么所谓,何况,只是半真半假地发发脾气——更加不要说,夜叉之后的“道歉”也十分有诚意——他才不会说,他爱惨了自家这别扭傲娇的爱人,微红着脸挺着肚子跨坐在他身上故作不耐烦地说要“补偿”他的样子。

  他本是由僧化鬼,千年之间于情\欲之事上都并不在意,偏偏只有夜叉,不论是之前,还是现在,都让他沉湎其中,无法抗拒——两人自相遇起便就纠缠在一起,夜叉腹中现在甚至还有了与他血脉相连的孩子,想来也是奇妙的缘法。

  因为想到了这些事,青坊主有些微的走神,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夜叉已经有些陷入深度昏睡的趋势了——这温泉是好东西,但久泡却也不好,特别是夜叉近来身子愈发沉重,体力不济,只是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便就已经经受不住了。

  青坊主慌忙将夜叉抱出汤池,以妖力烘干他身上的浴衣,小心地放置在汤泉旁边的和室内,然后急忙去屋外取水想给他润润嗓子,谁知道刚刚取到便见到酒吞抬脚从屋内出来——这汤池虽然不小,可以让他们各占一边,但汤池旁边用于休息小憩的和室却仅有一间,既然酒吞也从屋内出来,那么想必现在茨木也躺在里面了。

  妖鬼有孕之后,身体尚且会变得十分虚弱,茨木还是人类之身,为酒吞这样强大的妖鬼孕育子嗣想必更是艰难,想来也是因为泡久了那汤泉而昏睡过去了吧?

  青坊主略一踟蹰,酒吞也已经过来取了水,看着他在那里发愣,冷哼了一声道:“你还要在那里愣到什么时候?还不快进去。”

  这位鬼王的语气照旧很是凶狠,但是既然肯主动同他说话,那表示他已经很给面子了——大约还是担心夜叉的吧?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他总算知道夜叉那样别扭的性子,到底是像谁了。

  一旦摸清了这一点,青坊主便也稍微缓和了些态度,朝着酒吞点头道:“我这就去——茨木君无碍吧?”

  酒吞愣了愣,还是摇了摇头,答道:“没事,就是被水汽弄得有点儿晕了。”

  相识这么久以来,终于有一次堪称平和的对话,酒吞和青坊主于是便破天荒地并肩回到了屋内,却不料一拉开纸门,便就双双愣在了榻榻米前——干净整洁的被褥上,茨木和夜叉穿着同色的雪白浴衣面对面侧躺着,虽然他们此前隔着不短的距离,但此刻却不知为何紧紧挨在了一起。夜叉的头轻轻靠在茨木的胸前,手微微搭在茨木的肚子上,茨木一手抱着夜叉的头,另一只手扶在他的肩膀上——两人竟然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熟睡了过去。他们各自都已颇具规模的肚子横在中间,微微起伏,整个画面看着虽然有些怪异,但却又莫名温馨。

  在清醒的时候,两个人其实并没有太多的交流,没想到昏睡过去之后,居然会这样不由自主地亲近起来,让人产生——不愧是血脉相连的父子这样的感叹。

  酒吞和青坊主愣了一会儿,对视了一眼,便各自上前,用干净的布巾沾着清水给茨木和夜叉润了润唇——这两个睡得这么熟,酒吞和青坊主都不忍心弄醒他们,便就是这样的喂水方式,也生怕惊动了他们,好在不知道是这温泉的效果太好,还是他们的体力透支太严重,酒吞和青坊主折腾了半天,水喂下去小半儿,茨木和夜叉还睡得很是安稳——不但安稳,两个人的距离也愈发近了,竟然还换成了一手相握,另外一只手分别搭在对方肚子上的姿势——就那样喜欢对方和对方肚子里的小东西么?

  居然还睡得那么熟?

  这是犯规吧。

  酒吞和青坊主看着他们俩这个姿势,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然后一个把两碗剩下的水和布巾撤走,一个拉过旁边的被子细心给他们盖好,做完这些之后,便默契十足地一起退了出去——虽然连最亲密的事情都做过了许多次,但此时此刻,却觉得自己在这里是多余的那个——距第一次和平谈话之后,酒吞和青坊主也第一次产生了同样的感觉——居然忽然有种被爱人排除在外的感觉,真是心情复杂。

  在这样的“同病相怜”中,酒吞和青坊主顺理成章地并肩坐在和室的走廊上喝起了酒——果然翁婿之间,不管关系再怎么样恶劣,总会有这样的时刻,双方抛开一切坐在一起发呆喝酒,看着天上的明月和山下的灯火,惦念着屋子里熟睡的爱人,担忧着他们不久之后的生产,无聊又琐碎,平静又祥和。

  其实这样,也挺不错。

  尤其是,对方的酒量竟然意外的不错的时候。

  “没想到你一个和尚,居然能有这样的酒量。”

  “同您的酒量相比,不过流萤之于日光罢了。”

  嗯,也意外地会说话,难怪那小傻子肯为他怀崽子——酒吞仰头干掉不知道第几碗神酒,总算觉得眼前这个面色冷淡的和尚看着稍微顺眼了些,于是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他……情况怎么样?”

  青坊主微微一愣,看着酒吞眼中的担忧,还是如实答道:“比之前好了许多,就是月份大了之后,崽子有些闹他——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他们的。”

  “嗯,那就拜托你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这句话已经就这样说出了口,酒吞微微蹙了蹙眉尖,本来有些懊恼,但想着夜叉圆润了不少的面颊和轻松愉悦了许多的神情,又觉得就这样说出来也没有什么——辛辛苦苦独自一个人养了那么多年的小傻子,终于不再只是他一个人的小傻子了。有人如他一般疼爱他,甚至能够比他做得更好。按理说,应该觉得欣慰才对,可是啊,为什么还是觉得,心里好难受……

  好在,就在他难受的这个时候,青坊主忽然郑重地跪坐起来朝着他行了个大礼:“请您放心,一切就交给我吧。”

  他本就生的一副冷清的模样,这会儿又一脸严肃,不但用了敬语还行了大礼,倒是让酒吞有些措手不及,不知道如何反应——偏偏那人似乎是为了体现诚意和郑重,维持着标准的行礼模式,他不开口连头没没抬——气氛一时有些尴尬,好在就在这时,酒吞忽然见到山下灯火通明,属于荒川的妖气也传递了过来,慌乱而不稳,似乎是惊恐焦虑到极点的模样。

  几乎在一瞬间,酒吞就猜到发生了何事,青坊主也很快就回过了神来,抬起头轻声问道:“是不是山下那边……”

  酒吞点了点头,放下酒碗站起身来,看着山下叹了口气:“恐怕是的。过了这么久,那一位总算是发作了。”

  

——TBC

评论(41)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