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leafsj

悄悄记录奇思妙想或是胡言乱语的地方。
围脖ID:枫不知雨季,看不到的章节去那里看图吧。

【阴阳师】【生子设定】江山如有待-09

  • 废柴的我,写了两天只写了这么一个东西出来,捂脸痛哭。

  • 看了一天的绘卷和传记,虐的自己内流满面……他们真好,我爱他们。

  • 私设如山、重度OOC预警,后续有生子注意。

  • 以上。

09

  那符咒似乎有着神奇的魔力,将酒吞濒临爆发的妖力悉数压制下来。

  然而这不过只是表象——剧变仍在他的体内发生,往昔的记忆如精美的绘卷渐渐在他眼前展开,不论是甜蜜还是痛苦,都如同发生在昨日一般,无比清晰。

  “喂!你就是酒吞童子?大江山的鬼王?”

  一头白发、肤色微黑的少年茨木有着一双神采奕奕的翳金妖瞳,紫黑的妖气缭绕在一长一短两只鬼角上,就那样出现在他惯常饮酒的枫叶林中,骄傲又美丽。

  “不错,本大爷就是酒吞童子,阁下到此,有何贵干?”

  “我名为茨木童子,久闻大江山鬼王威名,特地前来挑战。”

  他身为大江山鬼王,名声在外,挑战者不计其数,几乎每日都有各路妖鬼前来寻衅滋事,往常他都是随手举起鬼葫芦喷过去了事,那一次破天荒微笑着同这年轻的大妖搭话,想来从一开始,他便待茨木有所不同罢?

  那时的茨木,不管是强大的妖力、蓬勃的生机还是那种火焰般的斗志,甚至是漂亮的皮囊,无一不对他的胃口。

  所谓的一见钟情,居然真的发生在了他的身上。

  “本大爷身为鬼王,岂能你说战就战?那样不是很没面子?”

  他心中既然动了这个心思,免不了就想逗逗这年轻大妖,故意板着脸说着这样的话。

  但茨木却浑然不觉,反倒换上更加郑重的表情,恳切请求道:“请务必与我一战吧!酒吞童子!若是战败,我这副身躯任由你支配。”

  支配?

  那是不是说……

  因着已经心动,他听了这话自然难免浮上些旖旎绮思,故此对于茨木的挑战,他难得认真了起来——也幸而他认了真,若是不然,恐怕输了的那个,就是他了。

  茨木的妖力比他预想之中的更为强大、招式也霸道之极,特别是鬼化的右手,更是有着极为强劲的力量,即便是他认真迎战,也有数次险些伤在那鬼爪之下——好在他当年正是妖力巅峰之时,又到底虚长了茨木些年岁,不论怎样,实力都在茨木之上,故此那场战斗毫无悬念地以他的胜利告终。

  但是战败了的茨木看起来却反倒比他更加兴奋:“不愧是大江山鬼王!酒吞童子哟,这场战斗是我输了,按照约定,我这副身躯,就交由你支配了……”

  啊,真是糟糕的台词呢……特别是这家伙当时还正巧被他压制在身下……他忍着当场办了这家伙的冲动,站起身来,拉着他坐在了惯常饮酒的樱花树下,笑着倒了一碗神酒给他:

  “挚友之间的切磋,点到即止。”

  “吾并没有承认你是吾的挚友。”

  “哈哈哈哈,好吧,那么来喝陪我点酒总可以了罢,吾的挚友。”

  他一向嗜酒,认定只要一起喝一杯酒,就能知道对方是什么器量。

  茨木没有让他失望。

  虽然那时茨木的酒量不算太好,但是胜在喝得爽直,交谈起来也十分投契,是个十分有趣的酒友。

  那一日他们不知不觉就喝到月上中天,看着天色已晚,茨木便就不肯再喝,站起身来告辞要回去了。

  他自然是盛情挽留了的,可那时的茨木,虽然不论哪里都十分美好,却也有着年轻气盛的小妖怪们常见的骄傲和别扭——明明三天两头就要来大江山找他“切磋”,但却不但不肯叫他挚友,也不肯陪他在大江山常住。

  他没办法,只能送了那家伙一个灌注了他妖力的铃铛:

  “也罢,你何时想再战,便摇响这铃来找我吧。”

  切磋一直在继续,酒也喝了不少,他对茨木了解也逐渐增加。

  “茨木童子,我的挚友啊,你为何如此执着于力量?”

  “因为,我有不得不变强的理由。”

  那一日他终于明白茨木那么渴望力量、崇尚强者的原因——居然是因为那只鬼手。

  “有时候这鬼手会变得不受控制,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这只手已经将周围的所有人杀光了……曾经有个阴阳师对我说,有两个办法可以解决,一是砍掉这只手……还有一个选择是,我自身的力量必须强过鬼手的力量,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不会被它吞噬。追求力量的意思可不是成为力量的容器,我得想办法成为力量的主人。”

  “原来如此,如果是茨木挚友的话,一定可以的……当然,我也会帮忙的。”

  他当时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相信茨木的力量,也暗暗下定决心,若是那鬼手再度失控,他一定帮茨木控制住它,不叫它伤害茨木一丝一毫。

  不知是不是茨木同他有意配合压制的关系,在他们相处的时日里,茨木那鬼手倒是鲜少发作,唯一的一次,却也还是因为他的缘故。

  那一日枫叶正红,他同茨木喝得略有些多,言谈间,茨木一时兴起,居然破天荒化了女相在枫树下起舞助兴——就因为他借着酒意说了句“听闻昔年罗生门有艳鬼出没,绝色倾城,不知是何模样”,茨木本已正喝到半酣,听得这话,当即大笑了起来:

  “没想到大江山鬼王也如那些凡夫俗子一般,偏爱那样好看却无用的皮囊。”

  他当时不知内情,竟然还笑着端起酒碗“据理力争”:“大江山鬼王也是男人,自然喜欢那样美丽又强大之物——听说罗生门艳鬼最擅以美貌迷人心窍,然后取其性命,如此尤物,即便是我,也不免心向往之。”

  茨木愣了愣,不知为何有些脸红,继而大笑道:“既然你想看,那便叫你看罢,只是不知道这一次,你能否如此前一般全身而退了?”

  那家伙说完居然真的站起身来,退了几步至枫树下,化为女相,伴着枫叶起舞。

  残阳如血、红枫胜火,本是绝美风景,但在“她”面前俱都黯然失色——当“她”展颜一笑,振袖起舞时,他竟感觉自己脑子一片空白……所谓的神魂颠倒,大约便就是如此吧。

  想是被他这呆傻的模样怄到,茨木舞着舞着就朝着他发起了攻击——那一次对战他打的十分艰难,不单只是因为茨木的女相美得过分夺人心魄,也因为半途中,茨木的鬼手忽然失控了。

  那真是比平日里暴涨数倍的可怕攻击力,他几乎是拼尽全力才暂时压制住茨木,却很快就被挣脱了。

  他本以为这一次定然会伤在这鬼手之下,没想到就在那鬼手要抓上他要害的瞬间,茨木却居然好似忽然恢复了些清醒。

  虽然不过只是招式稍微缓下来的程度,但对他来说却已经足够了。

  他抓住了这个空隙,直接扑上去用自己的身体压住了茨木,用尽所有妖力死死将茨木束缚住,折腾了许久,才终于将那失控鬼手完全压制下来。

  可是确认了茨木已经完全恢复了清醒之后,他还没来的及松上一口气,便发现了一个尴尬的情况——因着方才压着茨木的时间太久,他的身体居然不知不觉就……起了反应了……

——TBC

评论(13)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