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leafsj

悄悄记录奇思妙想或是胡言乱语的地方。
围脖ID:枫不知雨季,看不到的章节去那里看图吧。

【阴阳师】【双蛋贺文】【酒茨篇】夏之花火(中)

  •   说好的上下两章,但发现两发根本结束不了,已经对我啰嗦的文风绝望了【土下座】不过既然写了就还是发上来吧,假装日更的我复活了【滚】

  •   高能预警注意:这一章狗子上线,揣包的那种哦,慎入!捂脸!全文是无营养的兄弟互动,无聊的过渡章节,因为是贺文,所以情节设计简单粗暴狗血私设如山逻辑死,很好预测,无意外下一章酒茨开车揣包生娃一气呵成完结掉全篇【不】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按计划完成,但我会努力哒,晚安。

  •   虽然只有茨木和狗子出场,但还是打两个西皮的tag好了,如果有问题或是感觉不适,可以留言,到时候删改,爬走睡\(^o^)/~


茨木回到神社的时候,天色还没大亮,宽敞的院落里一片寂静,想来众人都还睡着。他索性便也不回房间,只在外面回廊上小坐,看着山下渐渐隐没的月亮,稍微有些出神。

  荒川之主已经通过了神明大人的考验,正式向神社提了亲,阿爸也已经同意了这位水域主宰跟大天狗的婚事。考虑到大天狗现在的身体状况,他们的婚期就定在了半月之后,这也是爱宕山的神子完成交接仪式所需要的最短的时间。

  作为继任神子的候选,明日他便将同现任神子大天狗共同进入神社中准备交接仪式。

  所以今晚是他最后能稍微再任性妄为一下的时候了。

  等到天亮之后,他就得开始承担起他本该承担的责任,努力去做一个心如止水、无欲无求、全身心都献给神明的神子了。

  不过这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在身为神子候选这堪称无趣的人生之中,有幸遇到了一生之中最对脾性的挚友,有过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还同他度过了数月相当愉快的时光,就连最后,也已经好好道别过,那么,便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了吧。

  话是这样说没错,他也不是那种多愁善感、婆婆妈妈的性子,但他同挚友到底曾经相互陪伴着一起度过了那么长的时光,真到了要结束的这一天,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舍的。

  将要用余生全心全意地侍奉神明大人的人,竟然还在这样眷恋着俗世的情感,作为神子的候选来说,他果然,还差得远吧?

  黎明之前,整个世界都安静地好似已经死去,十分适合发呆和各种各样的胡思乱想,茨木想着这些有的没的,最后却还是无法将那个红发的身影自心中抹去,思绪倒是越飞越远了。

  直到听见身后的脚步声,他才猛然回过神来,一转身,就见到大天狗正扶着腰朝着他走来。

  他还是穿着日常穿的那件白色襦袢,只是腰带松松地扎在身前,腹部已经高高隆起,连走路都有些吃力了。

  茨木连忙翻身坐起,上前几步,小心扶着他坐下来——即便身体已经这般沉重,大天狗却仍是恪守着他平素一贯的完美礼仪,分毫不见慵懒颓色,甚至拒绝了茨木的搀扶,自己端端正正地跪坐下来。

  一切看上去毫无破绽,但他毕竟今时不同往日,这样的姿势,不但让他气息微乱,更是愈发显得他腹部圆润饱满、十分凸出,很明显已经是临近生产的模样了。

  然而即便如此,他的面色却十分平静,蓝色的眼眸也一如既往的澄澈明亮,只是看着茨木的时候,眼中却有明显的担忧:

  “怎么回来的这样早?已经说清楚了吗?”

  茨木叹了口气,在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人面前,他永远都不必掩藏自己。相同的命运和经历,早已让他们宛如一体,就算被看透了内心,也没有什么关系。

  故此,他只微微点了点头,便如同小时候那样,伸手将大天狗抱在怀中,只不过,那时是稍显年幼的自己靠着他的肩膀,现在却只能让他靠着自己了:

  “有道别过了,他不会在意的,倒是你,现在觉得怎样?肚子有没有不舒服?”

  他的异姓兄长摇了摇头,拉着他的手轻轻覆在自己高高隆起的肚子上:“昨夜闹腾的有些厉害,睡了一晚便好些了。”

  茨木摸着那腹中轻轻伸展身体的小生命,心中忽然涌上一阵柔软:“快到日子了吧?都怪我,拖了这样久……”

  他的哥哥微笑着阻止他的话,自己却带着歉意道:“怎么能怪你,若不是我……”他看着自己隆起的肚子,脸色微红,却仍是咬着牙说下去:“昨夜荒川说,是你去寻了他,要他娶我?”

  茨木看着他微红的脸色,不由得微微一愣,这倒真是稀奇了,爱宕山的神子大天狗大人,一向冷静又睿智,对待神明无比虔诚忠贞,从不会有丝毫的失礼失态之处,何曾会露出这样羞涩的表情?

  果然,一牵涉到那个人,一切就不一样了吗?

  眼看着大天狗的脸色越来越红,茨木一时促狭,故意笑着道:“怎么说的好似是我逼他娶你似的——你可别被那只老水獭骗了。谁不知道他老早就惦记着把你娶走的,我只不过是抽空去找他打了一架,跟他说要娶你,必须要赢过我才行。爱宕山的神子,怎么能那么容易就让他娶走,还没过门,孩子都这样大了……我不好好揍他一顿,阿爸才不会舍得把他最爱的长子嫁到他们家去呢?”

  大天狗的面色更红,眼中的歉意却更深:“我是大哥,神子的职责,原本……不该由你承担。”

  他腹中之子已将近九月,不足月余就要生产,近来身体愈发沉重,只是坐在这里说了几句话,便有些不大舒服,不由自主地扶着后腰,气息愈发紊乱。

  茨木连忙扶着他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坐好,这才有机会叹了口气道:“不必这样说。你已侍奉了神明大人这么些年,又是在祭祀之时受孕,这是神明大人赐予的缘分。再说……虽然看着是那个样子,荒川那家伙对你的确是真心实意的,肯为你经受神明大人的考验,又肯挨我一顿打,也算难得……甚至在半月内就备好了大婚的礼数,你同他一起,我是放心的。别忧心这些了,只管放宽心嫁过去便是,若是他日后敢对你不好,我帮你揍他。”

  大天狗红着脸给了他一拳:“都已经这么大的人了,还每日打打杀杀的,成何体统。日后做了爱宕的神子,可不能再如此了。”

  “嘶,狗子你都要生了怎么还这么大的劲儿?还说我呢?你这都要做爹的人了,怎么还是这样暴力……你这样厉害,荒川那家伙知道吗?”

  提起荒川,大天狗脸色愈发红了,索性揪着茨木的耳朵作势要揍他,可惜他现在身子沉重,远没有昔日的身手,茨木又要躲他,又要护着他防着他摔倒,两个人滚在一处,笑笑闹闹,好似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小时候。

  于是听到动静出来查看的晴明,一开门就见到他的两个养子坐在回廊上,笑得阳光灿烂。于是他也跟着高兴起来,微笑着道:“茨木回来了?难为你们两个今日都这样高兴,神明大人一定也会乐意护佑你们的。”



评论(23)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