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leafsj

悄悄记录奇思妙想或是胡言乱语的地方。
围脖ID:枫不知雨季,看不到的章节去那里看图吧。

【阴阳师】【抽风作】【生子醒目】草爸爸接生日记-23

  最近状态非常不好,本来想坑了,但是看到还是有几个亲在等,所以艰难地更新一发。几天没写,已经不知道写的是啥,大家随意看——如果还有人看的话。

  以下是说好的晴明篇。他的西皮本来想留个悬念,但是害怕有人触雷,所以还是先揭晓答案吧——神龙×晴明,就是那个御灵神龙,晴明生子描写,过程大约会比较凄惨,结局照旧HE,放飞自我,娱乐之作,请看清提示,不能接受的亲就别看了。

本来说一发完,结果发现写着写着六千字了还是没完,望天,那就继续好了。

晴明篇一:雷帝召来

  当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带着还没满三岁的荒狂奔了一整天出现在暮色笼罩之中的黑夜山的时候,我感觉我可能是脑子坏掉了。

  这并不是我一贯的风格。

  我应当是坚定硬朗能打能奶无所不能的草爸爸,现在居然被一个如此年幼的SSR妖怪一句话就说服,还不知不觉间就按着他说的办了——这一定是假的我。

  不过,还没等到终于反应过来的本爸爸做点儿什么来挽回一下局面,一直一脸冷漠地窝在我怀里的荒却忽然变了脸色,冷淡地开口说了句:“就在那边……再不快点儿的话,就来不及了。”

  我微微一愣,再一次地为他这种仿若天生就是上位者的语气感到一种深深的挫败,不过这一次本爸爸可不能再被他牵着鼻子走了。

  终于反应过来好似有哪里不太对的本爸爸忍不住想要做点儿神马来让这位过于年轻的SSR明白一下妖界的规则——本爸爸虽然只是个R级妖怪,但是,其实本爸爸是有着可以单枪匹马砸死大蛇的强大实力的哟,幻想着直接用妖鬼等级对本爸爸进行压制神马的,是行不通的哦——咳咳,至少,同样的这招不能再对本爸爸用第二次了。

  想起之前那如同做梦一般顺服于这个小鬼的场景,我忍不住叹了口气,凝视着年幼的荒那波澜不惊、深不可测的眼睛,开始组织语言准备悉心教导教导他:

  小荒荒呀,虽然你年纪还小,但是居然用等级压制这招让本爸爸替你跑腿神马的,这是不对的——既然你的两个爸爸忙着给你制造弟弟妹妹没空跟你说妖界规则,那么本爸爸不介意代替他们好好跟你说说,神马叫做“你爸爸还是你爸爸”——我本来是想这么说的,然而,这么一件百年树人,哦,不对,是千年树妖的教育大计,我终究还是没有来得及完成,因为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察觉到了一些熟悉的气息。

  这是……晴明?

  还有八岐大蛇??

  天边的最后一丝光线恰好在此时隐没,已经入夜的黑夜山刹那间便显得阴森又凄迷,强烈的黑暗和不祥的气息笼罩了这一片天地,不过比这更加让人在意的,是忽然浮上我心头的那种强烈的不安感。

  每次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好似都没有什么好事儿发生——这可真是太糟糕了——万一真的要打架的话……我们甚至连个座敷都没有带,这是准备要平A日蛇的节奏嘛?

  所以说,小鬼你那么不由分说地就让我直接带着你单独过来,真的很不专业啊,你这做妖怪的常识真的不行……

  不过在荒那双如同深海一般幽暗的眼睛的注视下,我终究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认命般地叹了口气道:“带路吧。”

  就如同他之前在爱宕山上开口让我带他来黑夜山一样,我再一次地,顺从了他的意愿——总觉得,这小鬼,是个很可怕的存在——不过,虽然心中有些不爽,但却总有那种,如果不听他的,事情就糟糕了什么的感觉。

  真是麻烦啊。

  那么姑且就先这样吧。

  因为比起这些乱七八糟的联想来,我更加担心的是晴明现在的情况——他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实在是件要命的事。

  算算时间,他也差不多已经快要临产了——他虽然是阴阳师,但却并不是普通的人类,而是有着妖狐血统的类似半妖一样的存在,孩子的另外一个父亲身份又实在特殊,这几个因素加起来,让他的孕期无比漫长,居然一直拖到了大天狗家的二胎出生,都还没有要生产的迹象,这实在有些奇怪。

  当然,这可能也与他多灾多难的孕期经历有关系。

  因为种族差异带来的巨大的排斥反应和之前跟黑晴明一战受了伤的缘故,他腹中这孩子一直怀的不太安稳,光是跑到他的阴阳寮里帮他保胎都差点儿把本爸爸累死——这孩子是本不应该出现的存在,甚至特殊到了整个世界都想要将他抹杀的程度,这么一个逆天的孩子,要留下来当然很是困难,可以想象,作为胎儿孕育者的晴明到底忍受了什么样的痛苦,才艰难地把他保到了现在。

  更加不要说,整个孕期之中晴明居然还在一直用着类似自虐的方式束缚着肚子——这孩子的存在对人类世界来说是一个禁忌——人类的男子无法怀孕,晴明虽然有妖狐的血统,但是若是贸然挺起一个巨大的肚子,也实在是一件可怕又诡异的事情。

  所以说,人类就是麻烦,规矩约束太多,哪里有妖界这么恣意畅快——这些也就算了,最要命的是,这孩子原本也的确是他打破了禁忌,不要命一般地怀上的。

  每一次去给他保胎,看着他被腹中剧烈的疼痛折磨得满头汗水却咬着牙不肯出声的模样,我都有这其实不是保胎,而是正在接生的错觉。

  中间我也曾经因为实在看不下去,想要劝他结束这种必须独自忍耐的痛苦——那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妖力,晴明的灵力虽然充沛,但是他终究不是妖怪——而且,他一直对孩子的另外一个父亲是谁讳莫如深,甚至连对我都没有吐露过实情,更加不要说让那位出来配合我的治疗了。

  这是他的私事,按理说,我并没有什么探究的权利。然而,作为一个医者,这却的确是一件让我很是困扰的事情。

  因为如果没有另外一个父亲提供妖力,这孩子就算在他腹中呆得再久,也将会是先天不足的——酒吞和茨木的长子夜叉就是这样,因为整个孕期都没有吸收到酒吞的妖力,虽然在最后出生的时候勉强吸收了一些,却不过只是杯水车薪,所以即便两位父亲都是SSR,夜叉他还是只成为了一个SR——这还是因为茨木是SSR大妖,能够给他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充足的妖力的缘故,不然他的等级可能还会更低,甚至可能出现更可怕的结果——由于孕育者力量的不足,造成胎儿发育不良甚至畸形残疾的事情我也曾经有所耳闻。

  这么多年来不间断地为各种妖怪接生、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产科专家的本爸爸,对于孕产知识的钻研当然也更加深入了。故此,对于晴明这种毫不配合的行为,我也感觉到十分头痛。

  然而在委婉地说了几次,都只得到晴明淡然又胸有成竹地微笑着说“多谢你萤草君,此事我自有分寸”这种回答之后,我便再也没有提过——其实,每个月跑过来几次帮他保胎,跟他腹中胎儿接触了那么久,加上他孕期的种种巨大的类似排斥反应的症状也实在太明显,我对孩子的另外一个父亲到底是谁已经有了个大胆的猜测。

  可是这件事,归根到底是晴明的事,我作为医者,能够帮助他的实在有限,既然他不想说,我也实在不好逼迫他——可是,当我跟随着荒的指引,在黑夜山的一个角落找到浑身是血的晴明的时候,我忽然万分后悔起当时的自己不够坚决来——如果,那个时候,我能够坚持逼着晴明完成正常妖怪们在孕期应该做的事情,是不是他现在,就不会这么惨了呢?

  可惜,事已至此,再后悔也没有用了。

  看着躺在血泊中的晴明,我甚至不敢翻动他的身体,只是跪坐在他的身边小心地解开了他的衣服——他那件宽松的蓝色狩衣已经被血染红,解开之后,里面是浸满了血污、已经看不出原来颜色的束腹带。

  这一胎晴明已经怀了快三年,就算孩子生长的再慢,三年的时间,也足够让他长到十分可观的大小。故此,即便被束腹带紧紧束缚着,还是已经能够看到腹部那里隆起了一个不小的弧度。

  我试着想要把这带子解开,手刚刚碰上去,昏迷中的晴明就痛得颤抖起了身体——看起来,解开是没办法了,只有割开了。

  几乎是在我割开那些束腹带的同时,他的肚子便就弹了出来——因为孕期太长,这肚子看上去居然同大天狗怀着三胞胎的大小差不多,而且已经在发硬收缩——果然是已经要临产了。

  所以,就要临产的晴明,到底是为什么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身体来到黑夜山的呢?

  我满心疑惑着打开治愈之光为他治疗,一面小心地检查者他的胎位,一面查看着他身上的伤口——所以说,到底是怎么把自己弄得这么凄惨的,不是说是最强的阴阳师吗?我看着晴明那身上狰狞的伤口,忽然有些心酸。他现在这种状态不要说生产,恐怕要活下来都要费很大的劲儿抢救吧?

  我的晴明大人啊,你可真是半点儿都不让人省心啊。

  我调大了治愈之光的输出,看着晴明的状态渐渐稳定下来,心情却依然很是沉重。明明已经出现了临产的症状,可是他的宫缩却有些无力,人也依然昏迷不醒,再这样下去,恐怕……

  而且,我并没有忘记,刚刚察觉到的那个阴郁黑暗的属于八岐大蛇的气息——虽然荒主动留在不远处说是负责警戒守卫,好让我专心救治晴明,作为一个SSR级别的妖怪他看起来也的确是很像那么一回事,但是一个不满三岁的小鬼能做什么,对此我真是不抱什么期待。

  必须要赶紧离开这儿才行,不然一个弄不好,我们俩加上晴明和他肚子里这个,今晚就将成为八岐大蛇的口粮了。

  我略微想了一下,便就决定立刻把晴明和荒一起带走——这里真是太危险了,我一秒钟都不想再多呆,只是刚刚救治晴明用的时间稍微久了些,也不知道,现在走还来不来的及。

  真是越怕什么就来什么,我刚刚打定主意准备离开,就听得不远处忽然传来一阵巨响。

  伴随着一阵浓郁的黑色雾气,八岐大蛇庞大的身躯忽然出现,径直地朝着我们扑来。

  我本能地站起身来,握紧了蒲公英准备迎击。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我却忽然看见荒已经率先一步挡在了我的面前。

  虽然看着依然是小小的、团子一般的模样,但是他的声音却冷冽而霸气:

  “天罚·星。”

  他只轻轻挥了挥手,然后我便看见无数流星朝着大蛇砸去——这战斗力简直可怕,目瞪口呆的本爸爸一时间来不及反应,眼睁睁看着还是小团子的荒独自站在那里开始他的表演——是的,他这个大招实在太炫,让我不知不觉想起一首神曲……咳咳,总之,本爸爸就那样目瞪口呆地看着那条八岐大蛇被荒一个人给秒杀,感觉整棵草都有些眩晕。

  厉害了我的小荒荒,应该说不愧是血统优良的SSR大妖嘛,即使还如此年幼,也已经有这样的实力了啊。

  还真是意外的可靠啊。

  我稍微松了口气,正打算开口称赞一下这小鬼,却不料就在这个时候,原本已经倒下的八岐大蛇忽然又重新蠕动了起来——而且,与刚才和平日里所见的模样并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它居然摇晃着八条硕大的脑袋,缓缓地将身体和八条尾巴也从黑雾中抽了出来——这种完全体的八岐大蛇,本爸爸还是第一次见。完整的身体,意味着更加强大的力量,扑面而来的黑暗妖力让本爸爸都差点儿忍不住颤抖起来——无关乎勇气,纯粹是正常的生物面对着这强大又不祥力量的本能反应而已。

  荒的身体也有些颤抖,显然,他也受到了同样的影响。只是不知道为何,他却仍然站在那里不肯后退——他甚至还想召唤幻境来继续战斗——可惜,这个招式只发动了一半,八岐大蛇的一个脑袋就已经狠狠地朝着他砸过来。

  “小心!”

  我大喊了一声,挥起了蒲公英就准备冲上去帮忙——然而,即便现在我身上带的是山兔的速度魂,也已经来不及了——八岐大蛇的速度实在太快,荒离着它也实在太近了……

  眼看着小小的荒就要被那可怕的蛇头砸中,忽然一声“符咒·守”响起,一个透明的结界霎时间就将我们笼罩,硬生生扛下了八岐大蛇的那一击。

  这个是……晴明的结界?

  坏了!

  我顺手给八岐大蛇一蒲公英,看着那个蛇头被打得东倒西歪,一时半会儿大约爬不起来了之后,便匆忙转过头,正好看见晴明抱着肚子艰难地站了起来。

  即便已经重新披上了破烂不堪的狩衣,失去了束腹带的支撑之后,他那巨大的肚子也再也无法掩饰,而且因为临产的关系,那过分巨大的肚腹已经开始下坠,就连简单地站起身来的动作看上去都十分吃力。

  他身上的伤口也因为骤然起身的动作而重新迸裂,鲜血从随意披着的狩衣下淋漓而出,然而他却仍然强撑着放出了结界护住了我们——真是逞强啊,这么多年过去,他这一点仍然还是没有变。

  忽然觉得鼻子有些发酸,我叹息了一声,上前了两步扶住了他——他的身体仍然因为疼痛而颤抖,脸上却露出那个熟悉的笑容来:“萤草君,你们……怎么来了。”

  我叹了口气,打开了治愈之光:“我不来的话,你是准备自己一个人把孩子生在这里,然后跟他一起喂蛇么?”

  晴明微笑着摇了摇头,似乎想要再说点儿什么,可惜肚子里那个已经等不得了。我看着他骤然变得惨白的脸色,赶紧扶着他重新坐下,一面已经摸着他的肚子帮他检查。

  他的肚子愈发硬了,宫缩稍微变强了些,虽然仍然不是很有力,可是这表明产程已经正式开始了。

  我看着他痛得满头冷汗,却仍然忍着没有痛呼的模样实在有些不好受,只有把治愈之光又调大了些,先处理他身上的伤口。然而看到他死死咬牙忍痛、浑身控制不住颤抖的模样,却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怎么样?疼得厉害么?”

  他撑着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缓缓摇了摇头:“原本……还没到时候,应该还有几天的,之前不小心被击中了……呃……啊……”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手恰好按上了他肚子上的一处地方,他再也忍不住,终于痛呼出声。

  宫体果然还是有伤么?

  看着他的反应,我的面色有些凝重,之前帮他保胎的时候就发现他的宫体有些脆弱,还在这种时候被击中了……不用说,他这回的生产恐怕更加困难了。

  那种不祥的预感又来了……我努力地镇静了下来,开始做助产前的准备,甚至已经想了几套接生的方案——我总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人类的身体比妖怪的还要脆弱,特别是现在这种情况,真是容不得半点儿的差错的。

  我紧张地沉浸在医疗方案的设计中,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那个笼罩着我们的结界忽然又传来剧烈的震荡——那一击扑空还被我揍晕过去的八岐大蛇居然又卷土重来了。

  明明已经被荒和我打败了两次,怎么这么快又恢复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这一次又恢复过来的八岐大蛇,它身上透出的黑暗力量比前两次还要疯狂和可怕。

  我沉下脸,一把拉过还准备起身迎击的荒护在身后,同时握紧了我的蒲公英——这种时候,即便作为既能输出又能奶的本爸爸,也很是纠结——晴明的肚子等不了了,可是这条死蛇却偏偏好似打不死一样可以无限复活——这种情况,可真是太糟糕了。

  然而更糟糕的是,晴明耗费最后一点灵力撑起来的这个结界,正在大蛇的撞击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消耗……

  荒重新站在了我的身边,抬着头静静地看着我,似乎在问我怎么办——显然我刚刚揍晕大蛇的壮举让他重新认识了我,至少他现在能够稍微正眼看我了,也算是个进步吧?

  我苦笑着低声吩咐他看好晴明,然后就咬了咬牙准备上去跟八岐单挑——反正又不是没单挑过,看谁怕谁……

  谁料我刚刚抬脚,晴明就忽然拉住了我,喘息着、艰难地开口道:“不行……这么直接打它……它会越来越强的……”

  他一面说,一面挣扎着起身,居然是要再起来战斗——这是真的不要命了嘛?我看着他抱着肚子摇摇晃晃的模样,吓得赶紧扶住了他:“晴明,你这是要干嘛?快躺好了别再乱动,其他的事情你先别管了……听话啊,算我求你行不行?”

  荒静静地看了我们一会儿,然后居然也加入了跟我一起按住晴明的阵容——晴明看着平和温柔,可是一旦决定了什么事情,却十分固执,加上他大约也感觉到了自己的体力灵力都随着产程的开始而愈发衰弱,便愈发着急想要快点起来抓紧时间最后战斗一把,故此居然是拼了命一般想要起来。

  他下死力气挣扎,我们这边却是束手束脚,荒虽然来帮忙,但毕竟年纪还小,我又顾忌着晴明的身体不敢用太大的力气,故此我们两个一起下手居然都有些按不住他。

  正在这种一团混乱的时候,那个结界终于已经撑不住了,伴随着结界破裂的脆响,八岐大蛇那八个巨大的蛇头带着风声呼啸而至,眼看着就要直接朝着我们砸过来,我把心一横,当即站起身来将荒和晴明都护在身后,举着蒲公英就准备迎击。

  却不料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听见一声咆哮响起,跟着就见一道蓝光自晴明的身后冲出,直接袭向了八岐大蛇。

  一阵震耳欲聋的撞击声之后,八岐大蛇摇晃着退了回去,这个时候我才看清楚这蓝光的真面目——居然是一条龙。

  看着它盘曲着高大粗壮的冰蓝色身躯着将我们护住,巨大的头颅小心地挨近了晴明,原本冰冷如同石头一样的眼睛里居然露出了几丝焦急疼惜的神色,我微微愣怔之后,便立刻认出了它的身份——这居然是神龙,晴明的御灵,恐怕……也就是晴明腹中之子的另外一个父亲吧?

  似乎是为了印证我的猜测,那神龙盘曲着身体小心地护住了摇摇欲坠的晴明,然后缓缓地把头靠近了晴明的腹部,轻轻地在上面蹭了蹭,然后才重新抬起头,凝视着晴明的眼睛,忽然口吐人言,温柔地道:

  “对不起晴明,我来晚了。”

  

——TBC

评论(141)

热度(5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