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leafsj

悄悄记录奇思妙想或是胡言乱语的地方。
围脖ID:枫不知雨季,看不到的章节去那里看图吧。

【阴阳师】【抽风作】【生子醒目】草爸爸接生日记-番外01

  • 卡了许久的不知道写的是啥的第一篇番外——本来说一发结束,但是果然还是不行啊。

  • 阅读提示:鬼使白黑,注意,是白黑,小黑生子描写,接受不了的宝宝千万慎入。

 

鬼使白黑:活死人

 

当我掉进那个奇怪的界域狭缝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你们想想啊。

本爸爸开开心心地,带着蒲公英、还唱着歌儿、出了蜗居了多年的大山,准备去度假,还没走出去一天的路程,就特么掉沟里了——这种淡痛的感觉,你们懂嘛?

按理说,像本爸爸这样的非典型性的R级大妖,掉个把个沟里也并没有神马要紧,最多摔一下,拍拍尘土站起来继续走就是——然而悲剧的是,这个沟,它不是一般的沟——黑晴明和他家八岐搞风搞雨顺便搞出一个两面佛的这一次折腾虽然最后是和平收场,却还是带来了不少的后遗症。

比如一路上遇到的那些大大小小、四处流窜、被阴气侵蚀得神志不清、见到活物就扑上来的妖怪,比如时不时飘过来的几团浓郁不堪、想要将遇到的所有活物都吞噬的阴气,再有,就是这种沟了——这可不是普通的沟,而是阴阳两界、或者还有别的神马界之间被拉扯出来的缝隙——这么说吧,就好似你走着走着,毫无征兆地忽然一脚就穿越进另外一个世界一样。

当然,能够掉到另外一个世界,其实还算比较好的情况。最悲剧的是这边儿出去了,那边儿却没进去——这种夹在缝隙里不上不下不得脱身的困窘才最是要命——本爸爸这一次,遇到的就是这样的尴尬。

更加尴尬的是,这种诡异的夹缝似乎会附带一些奇怪的影响——比如,这一个,就是会让人暂时失去妖力——在习惯性地想用点儿“治愈之光”搞定我掉下来的时擦破皮的手腕和膝盖,却发现根本没法儿凝聚妖力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这一点,不过因着已经到了这么一个境地,我的心情反倒很是平静——反正就算没有妖力、靠着普攻平A,本爸爸也能打能奶,根本没在怕的——故此对这种妖力短暂消失的现象,也并没有觉得怎么在意,稍微休息了一下,我就决定在这个夹缝里转悠转悠,想着要是能找着一个机会再出去,一切大约就会恢复了。

这狭缝之中十分安静,除了阴暗了点儿,同现世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不好的就是,你掉进这里头的时候,其他的东西也有可能跟你一起掉进来——跟着本爸爸掉进来的就有好几个寄生魂、外带着几个天邪鬼家族们,看着他们张牙舞爪疯狂地扑过来的样子,本爸爸叹了口气之后,直接摸出了蒲公英——即使没有妖力,纯靠力气,本爸爸也能轻松叮飞这种级别的小妖怪,既然敢不长眼地撞过来,那么就做好被叮飞的觉悟吧。

于是就这样,我一路叮着黑化了的小妖怪们,一路在这个狭缝中闲逛——这个狭缝的面积还不小,既然遇到了这么多妖怪,那么说不定还会有其他的人或是妖怪掉进来。那么,在找到出去的法子之前,就姑且顺便找找有没有其他的没被阴气影响太大的活物好了,虽然战斗方面组队不组队意义并不大,但有个同路的,至少不会那么无聊。

本来这不过只是我一时兴起的想法,但是很快地,就变成了件必须要做的事儿——因为这狭缝空间真的是太安静了,独自待久了简直会让本爸爸这样强悍的大妖都有点儿崩溃。

在不断累积的诡异的压抑感之中,我重新打起精神,继续朝前走,这一次没走多久,就听见了一阵奇怪的动静。

前面似乎也有战斗,不过传来的那股似乎并不是妖怪的气息,感觉非常微弱——该不会是谁倒霉地要被寄生魂们围攻倒下了吧。

我不禁加快了步伐,想去看个究竟,然而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听见了一声痛苦的呻吟——虽然声音很低,但是这种呻吟的方式,甚至是喘气的节奏,都让我无比熟悉——这分明是临产之人发出的——而且显然已经折腾了不少的时间,都快要没有力气了。

听起来情况很不妙啊——明明说是想来休个假才出来的,可是这一天还没过完,就又遇到个要生的?还是在这种鬼地方——本爸爸这到底是神马鬼运气啊?

我的心里很有些无奈,但是身体却自动地做出了本能一般的反应——没办法,接生太多了之后,一听见这种动静,本爸爸真的控记不住记几啊——我几乎是用冲刺的速度朝着发出声音的地方飞奔而去——顺便挥舞着蒲公英叮飞了路上所有的妖怪——噫,这位临产的似乎有着吸引攻击的体质啊,看着面前越来越多的妖怪,我心中有些发凉——妖怪的数量实在太多了,不知道这会儿赶过去还来不来的及。

等我终于叮完最后一个妖怪,那之前被它们团团围住的临产者终于出现在我的面前。

然而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回要生的,居然是鬼使黑?!

只见他艰难地撑着那把巨大的黑色镰刀、弓着身子勉强站立——巨大的肚子沉甸甸地垂坠在他身前,很明显是已经进入产程多时——他面色惨白、毫无血色的唇已经被他自己咬的鲜血淋漓,整个身体摇摇欲坠、却还是死死撑着不肯倒下去,似乎只要倒下去了,一切就要结束了一样。

事实上,刚刚那种情况之下,若是他撑不下去了的话,的确会是如此——他那一身黑色的狩衣早已经被血染红,分不清是他自己的血还是妖怪们的血,他的身前躺满了死去的妖怪残骸,血腥之气令人作呕、四分五裂的尸体碎块也让人眼晕——那些妖怪被阴气影响,已经完全丧失了神志,只知道疯狂地攻击活物,如果不全力迎战,现在倒在地上的就是他了。

即便之前没有交过手,但是我却知道,鬼使黑的战斗力是很强的,那把大镰刀挥动起来,一旦碰到了可真是分分会死的。所以通常的情况下,他要砍死这些妖怪,也并不是多难的事儿。不过,拖着临产之身再进行这么大强度的战斗,那就实在是太勉强了,所以说,虽然到目前为止,死的都是那些妖怪们,可是看鬼使黑现在的样子,比死也差不了多少了。

我叹了口气,正准备上前打个招呼顺便给他看看肚子的情况,却见到他再也撑不住,低低痛呼了一声,就抱着镰刀软软地朝着地上倒去。

妈呀,就您这肚子要是再给摔一下,非得摔出问题不可啊——我吓得心跳都差点停止,赶紧一个箭步冲上去,总算在他把肚子摔在地上之前扶住了他。

“喂,鬼使黑,你当心点儿啊。”

虽然我满怀着善意而来,但是临产的剧痛和不知道持续了多久的战斗让他的神志已经有些不清醒,过度紧绷的精神甚至在我接近他的瞬间都让他以为是又来了什么妖怪的攻击——他本能地做出了备战的准备,只是即便他再想着迎战,却连绷紧肌肉都已经做不到。

更悲惨的是,这骤然的紧张用力还成功让他痛得更加厉害——肚子传来那一阵阵的临产的剧痛剧烈到再也无法承受,他痛苦地发出一声低哑的嘶吼,几乎要痛晕过去,身体因为脱力而继续在我手臂中继续下滑,一只手本能地抱住了肚子,另一只手却仍然紧紧握着镰刀。浑身因为疼痛和疲惫颤抖不已,在这种情况之下,他仍旧死死咬着牙不肯放弃抵抗,直到万分费力地抬头看了我一眼,才总算在我准备出手让他“镇定”下来之前认出了我——

“……萤草君?”

我叹了口气,点点头道:“是我,你撑着点儿,我马上给你看看肚子的情况。”

我一面说一面已经小心地扶着他坐了下来——他肚子的位置已经十分靠下、双腿已经无法合拢,看着随时都会进入第二产程了,而且看这肚子的大小,恐怕里头还不只一个……真是让人头痛的情况啊,不过具体的情况还是要检查过才知道。

好在认出了是我之后,这个浑身紧绷的鬼使总算稍微放松了一些,虽然对在我面前袒露、身体、挺着巨大的肚子接受检查和帮助多少感觉有些别扭,但是他甚至连自己坐着都坐不起来,就算别扭,也只能听话地由着我处置了。

这样的身体状况,等会儿到底要怎么生啊?我心中暗暗又叹了口气,已经有了些不好的预感,然而时间却是分毫不敢耽搁的,我只好一手扶着他的肩膀,一手摸上他的肚子帮他检查——可能因为是界域缝隙的关系,这个鬼地方一片空旷,连一块石头、一棵树都没有,就算想让他靠在什么东西上借个力都没办法,真是太不走运了。

好在他缓了一口气,总算借着我的力气维持住了坐姿,我细细地摸着他的肚子,又伸进他的产道检查,面色渐渐凝重,实际的情况比想象的还要糟糕,这是他的第一次生产,怀的是双胎,虽然看着肚子挺大,但是其实还没足月,宫口开得倒是不慢,可是两个胎儿的胎位都不正,这是十分危险的情况,放着不管的话,一定会难产的。

趁着没破水,得赶快先把胎位正回去才行。

我打定了主意,正准备跟鬼使黑说下这个给他接生的方案,却不料,忽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嘶吼,跟着一股热浪涌来,远远地看见黑暗之中亮起了一片红彤彤的火光——居然,是火麒麟,这里怎么会出现这个东西?

而且看那个样子,也是个被阴气侵蚀的——这简直不能更糟糕。

我本能地握住了蒲公英,拼命思索对策——打不是不行,但是鬼使黑马上就要生了,还是个耽误不得,离不了人的,恐怕没有时间让我跟这麒麟单挑的,不知道现在带着鬼使黑逃走,还来不来得及——不管了,还是生孩子比较急迫,还是先跑吧。

我心念刚转,还没来得及采取行动,就忽然听见鬼使黑惨呼了一声,死死抓住了我的手臂,浑身都颤抖了起来。我转过头,看着他脸色煞白的模样,心中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怎么了?”

“呃……啊……出……出来了……呜……”

他痛得连话都说不清楚,我却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将手伸入他的产道,那里面果然一片湿润——他居然在这个时候破水了。而且,等到我的手再往里,伸入到宫口附近的时候,忽然触碰到的东西,让我的脸色也变了——他那已经开了不少的宫口处,双胞胎中的一个已经等不及先出来了。只是,跟通常头先露出的正常胎位不同的是,这孩子居然先伸出了一只小小的脚来。

 ——TBC

评论(93)

热度(7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