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leafsj

悄悄记录奇思妙想或是胡言乱语的地方。
围脖ID:枫不知雨季,看不到的章节去那里看图吧。

【阴阳师】【抽风作】【生子醒目】草爸爸接生日记-12

  • 终于艰难地写了新一章出来。青坊主×夜叉。从来没有试过这对CP,纯粹看人设和传记YY,OOC见谅。大约是冰山大师攻×暴娇中二受这种感觉,当然一番折腾之后暖心HE结局。特别注意,有生子描写,以及夜叉是酒茨儿子设定,不能接受的宝宝慎入哟。

青夜其一:禅心

  夜叉生头胎的时候,只有十八岁。

  虽然他有着那样声名显赫的一对父亲,自身的妖力也不算弱,可是他那时到底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站着的时候看起来虽然也是高高大大的,但是脱了衣裳躺下来的时候,便就能看出他其实骨架十分纤细,身量还没太长开,有着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青涩和柔美。

  就是这么样的一副小身板,却已经挺着临月的巨大肚子躺在我的面前,老实说,这场面还是很有些震撼的。

  毕竟,作为本爸爸接生的第一个宝宝,这小鬼在我手里嚎啕大哭的画面还好似是在昨天一样的鲜明,谁能想到,眨眼之间,他也到了临产的时候呢。

  不过,这些年虽然他的个子蹿了不少,也马上就要当爹,但是那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别扭性子却并没有什么长进。

  不声不响地大了肚子就不说了,头胎临产这么大的事儿,他居然也是一个人来的。

  更准确地说,是一个人昏在我家门口的。

  那个时候他的阵痛已经很是强烈,不然也不会痛到昏厥,甚至豁出脸面跑来我这里求助——好吧,虽然这小鬼死也不肯承认到我这里来是求助的,但是本爸爸是做什么的,这妖界恐怕是没有谁不知道的。而且你爸爸生你那俩妹妹的时候你就在外头守着,现在还说不知道本爸爸是干啥的,那是骗灯笼鬼的吧。

  对于我毫无掩饰的鄙视眼神,夜叉有些心虚,但却仍旧嘴硬地说:“本大爷……呃……只是……只是……路过的……啊……呃……好痛……”

  得了,这别扭暴娇的性格看来是改不了的了——还“本大爷”,你知不知道在本爸爸面前,连你爹酒吞都不敢随便自称“本大爷”——算了,看在你年纪还小,又马上要生了的份上,本爸爸就大妖有大量,不跟你计较好了。

  我随手丢下我的蒲公英,成功地把地上又砸了一个坑,然后便弯下腰一脸冷漠地继续扒光了他身上所有的衣服,在他惊恐愤怒又羞怯的目光里按上他的肚子帮他检查。

  他这一胎发育的很不错,妖力也很是强大,看起来孩子的父亲应该也不是什么寻常的无名小妖怪——只不过这孩子的性格似乎颇有些不紧不慢的,夜叉已经疼成这样了,这孩子却还只是静静呆在他的肚子里,完全没有往下走的迹象。

  我默默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大约跟大江山这一家子的气场不太合,这位小少主的生产,似乎又将是个漫长的产程啊。

  所以说,头胎初产还半点儿没有怀胎生子自觉的病患啥的,最麻烦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遗传。

  想起茨木当年生他的惨状,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那种浑身发冷的不祥预感又来了——嗯,胡思乱想是不好的,夜叉这死小鬼虽然年纪小了点儿,但至少没有受什么重伤,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儿的吧。

  为了转移思绪和更多地掌握些信息,我一般继续摸着夜叉的肚子确定孩子的情况,一边开始发问:

  “什么时候怀上的?”

  “嗯?啊……别……别按那么用力……好痛……”

  夜叉先是因为我直白的提问有些脸红,然后便被新一波的阵痛迫得惨白了脸色,挣扎着抓住了我按着他肚子的手,紫色的眼眸中泛起了水雾,看起来十分可怜却又带着些独特的魅惑……

  所以越凄惨越诱人这一点儿,也是遗传的嘛?

  我断然无视他可怜兮兮的眼神和持续不断散发着的诱人骚气,一面继续手上的动作,一面冷笑道:“这就受不了了,产程还没开始呢,后面有的你疼。”

  夜叉惊恐地睁大眼睛:“那……”

  我不等他说完就继续道:“也先别想着剖开那些有的没的。你身体条件还凑合,这又是头胎,先坚持坚持再说。况且这两天有好几个难产的妖怪,产室都排满了,分不出人手来给你剖。不想失血过多死掉的话,给我好好努力自己生。”

  夜叉瘪了瘪嘴,被疼痛消磨了不少的意志终究还是敌不过本爸爸的强势,虽然依然嘴硬,但是憋了半天好歹回答了我:“具体什么时候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一年前吧。”

  得,孕期一年以上的话,那至少也是个SR。

  运气不好的话,生个SR比生个SSR还难搞,真是不知道说啥好了。

  我叹了口气,摸了摸孩子的位置还挺靠上,就吩咐他道:“你这离破水还早着呢,有力气的话就起来走几步,没力气就老实躺着等……要不要通知大江山那边?”

  我没有问孩子另外一个父亲的事,因为看这小鬼的样子就知道,问了他也不会说的。

  而且搞不好这死小鬼还玩儿的什么带球跑之类的狗血桥段,被蒙在鼓里直到孩子长大成人才知道自己早就喜当爹的人又不是没有——死小鬼的感情生活我一点儿都不想关心,但是他好歹是第一次生产,身边一个亲近的人都没有的话,到了最痛苦的时候,是很难自己熬过去的。

  孩子的另外一个父亲缺席,那么至少双亲里有人来陪着的话,好歹也是个安慰。

  谁料我还是低估了夜叉性格的别扭程度。

  他一听我这话,几乎当场从榻上跳起来:“不……不要通知他们,我……我自己能行的。”

  看着那临产在即的巨大肚子随着他的动作险些撞在床沿上,我吓得心脏都要停跳了。

  好容易按住了他,我居然有些脸红气喘,他的脸色也有些发红,就不知道是吓得还是气的了——看起来,他对自己被搞大了肚子这事儿,还挺有些讳莫如深的。

  大约是怕丢脸?

  于是,中二期有些漫长的大江山少主,因为面子问题决定自己一个人面对初产,真是,勇气可嘉,令人敬佩。

  我冷漠地看着他在阵痛中竭力维持镇定的脸,平静地说了句“随便你”之后,就丢下他赶去隔壁院子给人做帝王切了——刚刚那话真的不是吓唬他,隔壁是三胞胎的难产,产夫已经折腾了两天两夜,血已经流了一地,再不剖的话,那父子四个就都得死了。

  当然剖完了之后还不算完,术后的急救和护理才是难点——单靠我和小蝴蝶两个妖简直毫无妥善处理的可能。幸好还有童男、童女、小桃花、老金鱼、甚至还有偶尔来救急的花鸟卷——生孩子是大事,所有的奶妈都一致认为,能够帮个忙就帮个忙,只不过不像我和小蝴蝶,他们都还是在阴阳师麾下效力的式神,能来的时候有限,最多算个兼职,大部分时间只有靠我和小蝴蝶支撑了。

  今天恰好就是这种谁都没空、只能靠我和小蝴蝶的悲剧时期。

  于是,在剖了三胞胎,又接了一个阵痛了好几天终于进入产程的顺产产夫之后,疯狂忙到天色全黑已经筋疲力尽的我还是强撑着挪到了临时用来安置夜叉的那间和室——没办法,本爸爸又不是真的见死不救,甚至有时候心软到连自己都害怕……才不是因为担心这死小鬼出事呢。

  不过大半天过去,这会儿天都已经黑了,死小鬼应该已经疼到无法忍耐的程度了吧?也不知道,没有人陪着他,他自己熬得过去不。

  心念刚刚转动间,我果然听见那黑灯瞎火的和室中传来夜叉那压抑不住的呻\吟和痛呼,中间还夹杂着他嗓音喑哑、颠三倒四的咒骂:“死……死秃驴……臭……臭和尚……痛死本大爷了……呃……啊……”

  嗯?你生孩子关和尚神马事?

  难道说……

  我心中忽然掠过一个可怕的猜想,就在这个时候,我看见和室的门前端坐着一个人影。

  天有些晚,这边又没有灯火,看不清他的长相,但是头戴斗笠,手握禅杖,果然是个和尚啊……所以说,这就是孩子的另外一个爹?

  没想到那死小鬼居然是被个和尚搞大了肚子……啊,不对,一个和尚居然敢搞大堂堂大江山少主的肚子,这信息量好大,一时间本爸爸真是不知道说啥好。

  我心中五味陈杂,冷笑了一声,正打算上前把这位勇士看得清楚点儿,冷不丁眼前红光一闪,一股熟悉又霸气的妖气再一次笼罩了这个院落。

  很好,这一下不但孩子的另外一个爹到了,产夫双亲中的一位也到了呢。

  呵呵,真是太好了。

  夜叉小乖乖,不知道你开心不开心啊。

  反正本爸爸很,开,心,哟。

  眼看着某鬼王的狂气在飞快地叠加,我冷笑着举起了我的蒲公英。

  塔玛德!酒吞你要是再敢破坏本爸爸的院子,信不信本爸爸一蒲公英打到你生活无法自理?

  然而,还没等我动手,那个和尚已经站起了身。

  只听得一声佛号传来,眼前忽然金光大盛,无数灵咒在虚空中闪烁,好似凝结成实体,朝着酒吞涌过去。

  然后,目瞪口呆的我就看到:酒吞那些马上就要叠满的狂气……忽然就,不见了。

  

——TBC


评论(77)

热度(101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