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leafsj

悄悄记录奇思妙想或是胡言乱语的地方。
围脖ID:枫不知雨季,看不到的章节去那里看图吧。

【阴阳师】【抽风作】【生子醒目】草爸爸接生日记-14

  • 我错了,不该玩儿这种高难度的,搞得更新也如同难产一样,整整四个多小时……泪目。我知道可能会非常OOC,涉及专业术语也都是瞎写,不要当真,大家看完有神马感想请一定给我留言说说。感觉已经快要崩溃,真的不想虐他们的,但是为啥会变成这样……以及先不要害怕,最后绝对会是HE。

 

青夜其三:摩诃

  怎么这个时候居然出血了?

  我心中一沉,赶紧扯下夜叉身上那条碍事的床单,开始给他检查。

  情况果然不怎么好。

  他的肚子硬的不行,宫口已经开了一些,但是孩子却还是没有完全入盆,也还没破水……这个时候的出血,可并不是什么好事儿,很像是胎盘早剥……如果真的是这样,弄不好孩子可能会被闷死在里面,他也会因为大出血死掉……所以说,之前明明好好的,这大半天里到底发生了啥?

  好好的顺产居然要弄成大出血……本爸爸真是服了。

  看着夜叉完全没有自己清醒的迹象,我恨恨地按着他的肚子,进一步确认出血的原因——果然,没按几处,便发觉一处极其坚硬的地方,几乎是我按下去的同时,夜叉便立刻被痛醒——问题找到了,这倒霉孩子居然真的早剥了。

  想了想引发这个症状的所有可能性,我心中大概有了个猜测,虽然因此又被气得要死,但是事已至此,也只有一面做等下紧急处理的准备工作,一面无奈地问道:“今天,你是不是撞到肚子了?”

  夜叉痛得神智都不是很清楚,只呜咽着抱着肚子咬紧了唇,根本说不出话来,还是静静跪坐在一旁帮忙的青坊主——呃,也就是那个和尚,开口回答道:“是。”

  ……

  居然还有胆子这么平静地说“是”?

  这事儿是真会死人的好嘛。

  拜托你老至少也给个焦虑的表情行不行啊?服了你了,我的哥。

  而且你说“是”是什么意思?感情他撞到肚子的时候,你就在现场?

  我看着总算摘下了斗笠露出真容的和尚,觉得这位大师虽然长着一张俊美到不像话的脸,可是人也真的好似玉削冰造的一样高冷出尘,没有一丝人气儿——夜叉那任性又暴娇的性子为什么会喜欢这个样儿的,还肯为他大了肚子生孩子——年轻人的爱情,本爸爸果然不懂。

  可是该说的话还是要说的,本爸爸从来都是个直来直去的性子,故此当即冷下脸道:“所以,你就看着他撞了?”

  青坊主沉默。

  我愈发气了:“你知不知道这样一来他们父子俩都很危险,要是血止不住,不但孩子活不下来,夜叉也会死掉的。”

  青坊主低垂着眼睛,一言不发,听见说夜叉也会死掉的时候,他终于抬起头道:“他不该死。”

  ……

  啥?

  死还有该不该的?

  你在逗我?

  合着你一句不该死,他等下就算血流光了也不会死吗?

  不然你试试来一回大出血,看看会不会死先?

  所以说,我讨厌和尚、特别是这种性子冷冰冰的所谓高僧,即使是做了妖怪,也这么不好沟通——简直心累。

  然而看着痛苦地抱着肚子躺在我面前挣扎的夜叉,我强行忍住了想把这臭和尚一蒲公英打飞的冲动,开始准备马上给夜叉催产。

  这会儿他出血的量并不是很大,但是再拖下去,情况会愈发糟糕。偏偏今晚人手十分不足,而且因为白日里透支过度,我的体力和妖力也都不是很充沛,就连小蝴蝶也因为做了几场急救累得已经半昏迷被我打发回房休息了,故此,夜叉现在这情况居然显得比那些折腾几天几夜的难产病患还要紧迫。

  这实在不是可以耽搁的时候,不管是有任何事,都必须马上先让他把这孩子生下来。

  而且越快越好。

  我深吸了一口气,拿出我所有的毅力,控制着自己用最好的状态帮助夜叉加快产程——不管从私人的感情还是医者的角度,我都不应该被情绪左右,必须保持绝对的冷静,以应对产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在这个时候,我再一次感觉,夜叉的这次生产并不会如同预料之中的那样顺利。

  有一种心慌难耐的感觉让我很是不安,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会忽然发生,这种预感在我伸手到夜叉身下摸到更多的血流出来的时候愈发明显了。

  我立刻打开治愈之光为他止血,然后抓紧时间拍了拍夜叉的脸颊,同他道:“小鬼,清醒清醒,听我说,你已经开始出血,必须马上催产,可能有点儿疼,痛的厉害的话,尽管喊出来,我会尽量控制一下力道。”

  这当然是安慰他的话。事实上,我只会不断加重力道,让他在保持清醒的情况下忍着剧痛配合我用力,还要尽可能快地完成产程,才能帮他顺利产下这个胎儿。

  如果他坚持不住昏迷过去,或是身体的状况不好,力量不足,没能在出血量大到无法控制之前及时把孩子生出来,那就只有剖了……最好不要是这种情况,这深更半夜的,以我和小蝴蝶现在的状态是没把握帮他善后的,就算现去找外援来给他做术后止血急救都来不及。

  而且,他这种情况,可能比普通的动刀子更加麻烦,一旦止不住血,可真是神仙都救不了了。

  想到这里,我不再犹豫,当即戳破了夜叉的胎膜,让他破水,同时在他腹上揉按,以外力干预,加快他的产程。

  这强行干预的过程当然极为痛苦。

  夜叉整个身体弓成了一只虾子一般的形状,破碎的呻\吟和痛呼从他紧紧咬着的唇齿间溢出,好似落入陷坑的小兽——尚未长成,已临陌路。

  剧痛让他无暇思考,他的双手死死攥住身下的被褥,机械地按着我的命令,挺动着身子向下用力——好在之前他的宫口已经开了一些,这么强力催产之下,孩子也很快朝着下走了——然而快到宫口的时候,那孩子又停了下来——可能性子本来就慢,又好似专门为了折磨夜叉似的,不管我怎么推,怎么按压,他就是不动了。

  最可怕的是这孩子的妖力已经微弱到几乎消失,那么,可能他也已经……

  我不敢再多想,而夜叉也早已经痛得喊不出声,又因为过度用力、体力透支、一身冷汗,浑身颤抖,目光发直,眼看着就要坚持不住了。

  我的治愈之光已经因为妖力的不济而有些暗淡,小蝴蝶也因为给他加了几轮血而再度累瘫——从开始给夜叉催产的时候,我就要灯笼鬼去叫了她起来帮忙,不然夜叉可能早就因为失血过多昏迷了。

  拜她的全力帮忙所赐,我们才一起撑到了现在。

  但是即便想要救人的意志再坚定,妖力总有用尽的时候,体力也总有耗光的时候,天快亮的时候,我和小蝴蝶已经再没妖力帮夜叉止血。

  甚至,连帮他按压肚子的力气都已经没有了。

  看着从夜叉身下涌出来的越来越多的血,还有他那硬邦邦的依然高耸却已经不动了的巨大肚子,我忽然感觉到了一种深深的无力——差不多,就到这里了——虽然从未体会过,但是身为一个医者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刻——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办法,但是,终究还是无能为力,只能放手让他离去。

  没想到,本爸爸从医以来第一次的直面生死居然会是这个小鬼……

  想起他在我手中呱呱坠地的那一幕,再看着他被生产折磨到现在这种濒死的惨状,我心中酸楚之极,小蝴蝶更是已经控制不住,小声地哭了出来。

  我叹了口气,看着依然端坐在旁边,仿若入定了一般的青坊主,忽然觉得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了。

  佛家说,因果循环,劫数难逃,或者这就是夜叉的宿命。

  爱上这么一个四大皆空、六根清净的人,原本也该料到会有这般的结果。

  我看着夜叉的眼睛完全褪成浅金色,却又奇迹般地稍微恢复了一些清明,知道这多半是回光返照了。

  心中的悲痛愈甚,但我知道我现在还不能乱。

  转头跟挂在廊下的灯笼鬼交代了一声,让他去叫酒吞进来,却不料得到的回复是,早在半夜时分酒吞就已经先行离开,听说是去找其他的医者来帮忙了。

  只是我这里离着最近的阴阳寮也有大半日的路程,就算他全力飞奔过去再找了人回来——也已经赶不上了。

  夜叉等不到什么医者,也见不到双亲的最后一面了。

  失血过多、胎死腹中、一尸两命。

  虽然悲痛无力,但这大抵便就是今夜的结局了。

  我撑着最后给夜叉打了一道治愈之光,努力开口说话,声音却颤抖而沙哑:“夜叉,你……还有什么话要说么?”

  不知道是已经被疼痛麻木了神经,还是濒临死亡时内心反倒充满着平静,夜叉的表情十分自然,甚至还带着一丝微笑。

  他破天荒地用极其柔和有礼的语气对着我说道:“辛苦您了,萤草大人。是我太没用了……生不下他……”

  他有些难过地摸了摸依然高耸的腹部——那孩子已经完全没有了动静,安静地如同马上就要降临的死亡。

  依依不舍地摸了一会儿之后,他抬起眼帘看向了旁边的青坊主。

  年轻俊美的和尚端端正正地跪坐在旁边,双目微合,好似已经完全入定。

  夜叉痴痴地看了他一会儿,伸出手去好似要摸摸他的脸,然而终究却只是叹了口气,缓缓将手放下。

  “我以为他会走的……萤草大人,让他走吧。父亲会杀了他的……其实这不怪他,都是我的错。”

  我很早就看着这和尚不顺眼,见到夜叉临终这个时候他还是这样一副鬼样子更是火冒三丈,谁知道夜叉居然还是这么一副痴心不悔的模样,我悲痛之余愈发气愤,当即道:“不用酒吞动手,我会先杀了他。”

  夜叉惊讶地看了我一眼,继而笑了:“萤草大人真是温柔啊……不过我们之间的事情,您不知道的……这都是我的错,这孩子也是……原来……那个人的诅咒是真的……会失去自己珍惜的东西……为什么……明明……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即便是回光返照,夜叉的精力也坚持不了多久,可是从他断断续续的话语里,我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原来,让他难产致死的,竟然是“咒”?

  为何会沾染这种可怕的东西?

  就知道这别扭暴躁的小鬼会惹事,可是,因为这个弄得自己和孩子一起这么惨烈地死掉——真是,太傻了。

  为什么不早跟我说,那样的话……或者还有办法……

  我看着夜叉眼中的神采渐渐消失,下意识地想要再给他打两束治愈之光——小蝴蝶哭着抱住我,嘶声呼喊道:“阿草,你别吓我啊……夜叉他……已经不行了……你快放手啊……不要……”

  我最后是被小蝴蝶强行拖离了夜叉的身边,到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小蝴蝶的力气也很大。

  也就在这个时候,那个如同雕塑一般跪坐了许久没有动过的青坊主忽然动了。

  他睁开了眼睛,金色的眸子里一片澄明。

  然而不知道为何,却有一种让人心脏发紧的庄严肃穆。

  他半跪着伏在夜叉身边,轻轻开口,似叹息又似低吟:“你们不该死的……该死的是我。”

  伴随着这句话,他吻上夜叉干涸龟裂的唇。

  鲜血从两人唇齿之间溢出、眼前金光大盛、耳畔梵音阵阵,好似有什么玄妙的法阵在启动。

  我微微愣怔间,忽然见到夜叉的胸膛重新微微起伏、连那高耸的巨大肚腹也重新动了动。

  一双素白的手按上了那个巨大的肚子,跟着就听见夜叉一声惨呼,那个折磨了他一天一夜的孩子终于在一片金光之中降临于世。

  几乎与此同时,那片金光暗淡了下去,灰发金眸的年轻僧人闭上眼睛倒在了夜叉的身边,看上去,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他的生机竟然就好似已经完全断绝。

  

——TBC

评论(75)

热度(7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